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墨尔本大学Deli Chen教授来中心作学术交流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3/28 10:10:29 人气: 

3月2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科研主任、兽医与农业科学学院中国院长Deli Chen教授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参观了淮师协同创新中心,考察了中心与淮安国家农业国家科技园合作建立的“现代农业技术与服务实践创新基地”。双方围绕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国际联合实验室组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午,陈教授作了题为“Healthy Soils for Sustainable Food Production and Environmental Qua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陈教授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健康土壤、粮食安全和环境质量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进展,列举了大数据在environment footprint、environment credit等方面研究案例。此外,还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的院系设置、优势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等。协同创新中心部分研究骨干教师聆听了报告,多位青年教师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

Deli Chen教授是墨尔本大学土壤与环境研究组学科带头人、澳大利亚-中国健康土壤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土壤科学学会、美国农学会及澳大利亚土壤学会Fellow,2010年获得澳大利亚土壤科学学会JA Prescott奖,是国际土壤学研究的权威专家。在土壤科学、土壤分子生物学、基于GIS的农业生态系统模型和决策等领域发表研究论文260余篇,其中高影响因子期刊以及行业顶级期刊论文223篇。此次交流,是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推进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实质性合作的有力举措,将拓展淮师高层次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立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新局面。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冯芾

上一条:协同创新中心举行首届“农业与食品科技创新国际论坛” 下一条:首届“中-澳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创新论坛”在淮师举行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