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2个项目入选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暨协同创新管理工作培训现场签约与路演


作者:郭华 来源: 日期:2023/05/30 10:47:11 人气: 

近日,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主办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暨协同创新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徐州召开。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祥祥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签约。会上,淮阴师范学院报送的“与淮安市农科院深入推进农业科技协同攻关”“高产稳产多抗小麦新品种淮麦139”2个项目分别入选现场签约和路演项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廷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李清波等参加会议。

图为签约仪式

本次会议征集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三期建设以来的标志性成果196项,组织校企产学研对接100余次,成功签约合作项目55个,合同金额达1.7亿元。会议遴选了1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赵祥祥和淮安市农科院副院长汪国莲参加了现场签约仪式,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实现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技成果集成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路演项目是中心最新选育的小麦新品系淮麦139,中抗赤霉病,破解了白皮小麦品种赤霉病抗性普遍较差的历史性难题,产量比对照增产6.36%,实现了综合抗性与丰产性的同步提升,得到了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充分彰显了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服务国家种业振兴战略、赋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中心始终聚焦功能定位,围绕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重大需求及其面临的科学技术问题,开展有组织科研,协同攻关,以高水平科研成果,赋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后,中心将继续围绕国家粮食安全、环境保护、农业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协同机制,汇聚资源要素、创新人才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机制、评价激励机制,实现更高层次的协同创新。


上一条:中科院水生生物所桂建芳院士来淮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新华日报】淮阴师范学院:发挥科教资源优势赋能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