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首届“中-澳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创新论坛”在淮师举行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12/01 10:09:37 人气: 

2017年11月11日,首届“中-澳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创新论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论坛由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联合主办。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Herbert Kronzucker教授等多位涉及现代农业、植物生理、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环境保护、植物药理等领域的学者专家出席论坛。中国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农业专家工作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张大兵教授主持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关注我国现代农业建设过程中的农业污染,共同商讨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的竞争关系,力求在江苏省区域农业现代化中,赋予传统农业生产以新的内涵,更加科学、环保。

墨尔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Herbert Kronzucker教授、农业与食品学院Staffan Persson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袁政教授、我校生命科学院外籍教授Nikolai Borisjuk均作了有关农业现代化研究领域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植物营养与世界饥荒、现代化科技环保农业、新型水稻的不育性培养、重要药品(芳香化酶抑制剂)分化机制及联合作用等。我校王辉、胡卫成、刘磊博士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吴楠博士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简况与建设进展。之后,现场学者专家与我校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最后,张大兵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他希望此次论坛可以尽快推动几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以获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同时促进双方高校的学者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图为“中-澳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创新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对“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不仅拉近了中澳两国专家的距离,促进了中澳专家之间的学科合作,确定了中澳双方未来农业创新的研究方向,更对我校的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一次巨大契机。中心围绕粮食安全和环境保护国家战略,协同江苏省内外十余家单位,旨在满足洪泽湖区域现代农业发展与湖泊环境保护的地方需求。目前,经过一年培育和三年正式建设,中心在运行保障、体制机制创新、建设与创新成效、可持续发展能力、重大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地方的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上一条:墨尔本大学Deli Chen教授来中心作学术交流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