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科院举办洪泽湖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9/25 08:18:22 人气: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第17期洪泽湖论坛暨2024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中国水稻研究所张健研究员、魏祥进研究员和吴玮勋研究员应邀来淮,分别作了题为“水稻生殖发育的遗传基础解析与应用” “水稻胚乳淀粉品质研究”和“水稻生物钟基因OsLUX的研究”的研究报告,并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作了深入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廷武、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教师代表及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团队、生物农业与环境团队等科研骨干与研究生参会,院长助理刘喜主持会议。

张健研究员从研究方向、研究策略等方面介绍了十多年来在水稻生殖发育的遗传基础解析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魏祥进研究员就调控水稻胚乳淀粉品质基因作了详细介绍;吴玮勋研究员围绕水稻生物钟基因OsLUX调控抽穗期的机制进行了介绍,详细解答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农业生物育种研究指明了方向。

三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与评审经历,就基金选题、项目书的撰写、申请成功的关键、同行评议结果分析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生科院院长刘廷武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标志着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希望各位骨干老师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高质量完成国家基金项目书的撰写。同时,要强化学术交流,通过专业的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事业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炜研究员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淮师举行生物育种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院士高峰论坛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论证会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