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科院水生所胡炜研究员来淮师作学术报告


作者:常国亮 来源: 日期:2019/04/26 15:43:22 人气: 

4月24日,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研究员一行6人应邀来淮师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会由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联合举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祥祥主持会议,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交流。

图为学术报告现场。记者 冯芾

胡炜作了题为《鱼类基因工程育种与转基因生物安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运用鱼类基因工程育种技术,培育出具有优良养殖性状的冠鲤和生殖发育可控的吉鲤,并全面地介绍了对转基因冠鲤的食品安全评价、生态安全评价,以及生态安全控制对策工作。其研究工作为转基因冠鲤的市场化打下了重要的基础。随后,胡炜就国内外转基因食品安全、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专业地解读。

胡炜的报告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会后,胡炜研究员一行还与生科院师生就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并参观了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省特色水产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我校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的共建单位之一,一直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科研交流与合作。本次报告会让我院师生了解鱼类基因工程育种的技术前沿、客观地认识了包括转基因鱼在内的生物技术新产业发展现状及管理策略,有效地普及了转基因生物安全知识。报告对水生所与我校相关学科方向的交流合作也起到了有力的支持与促进作用。

胡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学术带头人。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Comparativ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 All 4 Sections编委、《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和《遗传》编委。主要从事鱼类生殖发育调控、鱼类分子遗传育种和克隆胚胎再程序化机制等研究。在Genetics,Endocrinology,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Journal of Neuroendocrinology,Biology of Reproduction,Marine Biotechnolog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

 

上一条:【今日头条】江淮生态经济区融入“两带”战略的策略与建议 下一条:第二届生物炼制青年学者翔宇科技论坛在淮师召开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