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成功获批2018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12/29 12:21:33 人气: 

日前,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依托协同创新中心,淮阴师范学院牵头申报的“江苏省洪泽湖蓝藻预警与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围绕地方生态保护,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其开展的洪泽湖水体遥感监测及蓝藻水华预警等研究内容也是“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重点打造的方向之一。工程研究中心所依托的“淮安市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与蓝藻预警研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家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实验室,2015年升级为“国家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洪泽湖分中心”,并被科技部纳入国家地球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已连续4年编制发布《洪泽湖水环境卫星遥感监测年报》,在江苏省洪泽湖渔业日常管理、地方环保与水文部门水质监测中得到实际应用,为洪泽湖环境保护提供了重要依据。

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国家、江苏省湖泊环境保护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所面临的农业面源污染严重、湖泊水质恶化、蓝藻预警技术空白、环境监测技术滞后等问题,打造“湖泊水体遥感监测”“蓝藻水华预警”“环湖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湖泊水体生态修复”等技术研发平台,突破基于卫星遥感和物联网监测的蓝藻预警、肥料农药减控、特色水产健康增养殖、水体生态修复等关键技术,为洪泽湖环境保护与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和技术支持。

工程研究中心的顺利获批,将有效推动协同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并吸引高层次科技人才,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中心全职引进外籍教授Maria Hrmova团队 下一条:中心举行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学术报告会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