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心举行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学术报告会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12/13 09:56:40 人气: 

12月10日,由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学术报告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徐阳春教授、荷兰乌特勒支大学Alexandre Jousset博士及英国约克大学Ville-Petri Friman博士应邀出席。

图为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学术报告会现场。记者冯芾

徐阳春介绍了功能性有机肥料的产品类型、主要成分及优缺点,并对今后功能性有机肥料的开发方向进行了预测;Alexandre Jousset介绍了植物根际原生动物通过选择和激发根际益生细菌促进植物对病害的抑制效应;Ville-Petri Friman介绍了土壤噬菌体专性寄生病原微生物从而实现植物病害的抑制作用,以及病原微生物对噬菌体的抗性与致病性间存在的trade-off效应。

本次学术报告会提高了学校相关教师对“农业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国际前沿问题的认识,有效地促进了淮师与国外高校的学术交流,对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为徐阳春教授作报告。记者冯芾

图为Alexandre Jousset博士作报告。记者冯芾

图为Ville-Petri Friman作报告。记者冯芾

上一条:淮阴师院成功获批2018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中心举行“生态农业发展学术报告会”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