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咨询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01/09 17:46:20 人气: 

2018年1月4-5日,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咨询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纪丽莲,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等领导出席会议。

原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教授受聘继续担任中心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蔡道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常有宏研究员,扬州大学副校长黄建晔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生科院院长杨光教授,南京大学生科院杨永华教授等专家受聘二届咨询委员会委员。

图为中心咨询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现场 冯芾摄

朱林生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朱校长首先对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协同创新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中心建设过程中的举措及成效。朱校长表示在各位咨询委员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各协同攻关组首席科学家带领下,协同创新中心新一轮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

张兆臣处长总结了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总体建设成效,分析了协同创新计划的发展形势,并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新一轮建设提出指导意见。随后,朱林生校长和张兆臣处长为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图为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 冯芾摄

咨询委员会会议由翟虎渠教授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赵祥祥从中心上一轮建设成效、新一轮建设思路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中心PI代表、南京农业大学郭坚华教授汇报了第二攻关组“农作物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项目协同研究进展。在听取汇报后,咨询委员会专家对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质询与指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上一轮建设成效,指出新一轮建设要站在新高度,围绕建设规划,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体制机制,结合已形成的优势与特色,继续凝练打造标志性成果;增进中心6个研究方向间的协同,加强人才内培与外引,组建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

5日下午,专家组听取了中心骨干成员科研工作汇报,并对中心拟设立的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进行了会议评审。

图为中心骨干成员汇报科研工作 冯芾摄

2012年,我校结合地处环洪泽湖区域的地理优势,围绕所在区域现代农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地方迫切需求,成立了校级“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2013年,中心获江苏省培育建设;2014年,中心获江苏省正式立项建设;2016年,中心在全省绩效评估中获“A”等第,并获得4000万元持续支持建设。中心新一轮发展规划(2017-2020)已于2017年9月通过省教育厅专家论证。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厘清了中心建设思路,明确了建设重点,将有力地推动中心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协同攻关组首席科学家及PI代表,省洪泽湖渔管办、淮安市农委、淮安市农科院等协同单位领导以及淮师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条:墨尔本大学Deli Chen教授来中心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省协同创新中心完成新一轮科技创新任务分工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