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省协同创新中心完成新一轮科技创新任务分工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12/27 17:08:10 人气: 

12月25日,“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新一轮建设(2017-2020年)的专家聘任与科技创新任务签约仪式。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张卫明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大兵教授等中心首席科学家,中科院水生所、南京农业大学等协同单位PI(项目负责人),淮安市农委、淮安市农科院、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在淮协同单位领导以及淮师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纪丽莲教授出席并致辞,科技处处长罗玉明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省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专家聘任与任务签约仪式。 记者 冯芾 摄

在听取中心常务副主任赵祥祥教授有关科技创新任务分工方案后,纪丽莲为六个协同攻关组的首席科学家、PI及团队负责人颁发了中心聘书,并代表中心与首席科学家、团队负责人签订了协同攻关组科技创新任务书。各位首席科学家、PI专家及协同单位领导作交流发言。签约仪式后,各协同攻关组围绕中心建设目标、科技创新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至此,中心完成了新一轮建设的协同攻关组团队组建、专家聘任和科技创新任务分工,相关的科技项目设置将提交2018年1月召开的中心咨询委员会会议论证评审。

图为专家聘任仪式。 记者 冯芾 摄

图为科技创新任务签约仪式。 记者 冯芾 摄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于2014年3月获江苏省人民政府立项建设,2017年2月在全省绩效评估中获“A”等优秀,并再次获4000万元持续支持建设。今年10月,中心完成了新一轮发展规划(2017-2020年)编制,并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论证。在新一轮建设中,中心将紧密围绕地方相关产业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措施,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开展协同攻关,实现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在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并努力成为国内其他同类生态区的发展示范。

上一条: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咨询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 下一条:首届“中-澳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创新论坛”在淮师举行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