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心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开展互访交流项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01 14:59:28 人气: 

11月16日至29日,中心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本科生互访项目以线上方式开展。期间,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Olga Ovcharenko和Valeria Vember老师为中心择优录取的18名项目生在线讲授2门全英文专业课程Plant Cell and Tissue Culture和Environmental and Apply Microbiology。

课堂上,Ovcharenko老师向学生们讲授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的理论知识及其应用; Vember老师则围绕微生物的生长特性向学生们拓展微生物在环境、医疗、工业等多方面应用。每次授课结束后,两位主讲老师都与学生积极互动、探讨问题,学习氛围活跃。为保证该国际合作项目的线上实施效果,中心专门配备了3名骨干教师进行线上线下教学辅导,2名教师负责网络技术辅助和学生组织。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为此次国际交流项目的在线实施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

结课仪式上,淮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守军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生物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Duhan Oleksii分别向对方学院对此次线上课程的组织表达了感谢。Oleksii祝贺淮师生科院的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并授予项目生结业证书,祝愿以双方学院为代表的校际合作在将来会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任守军对双方教师为本次线上课程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祝贺学生们通过自身努力获得了项目结业证书,并祝愿双方合作项目再创佳绩。学生代表孙玲感谢双方老师对学生们的培养,表示通过此次国际课程学习,不仅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而且得到了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拓展了国际视野。

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前身为基辅理工大学,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位列欧洲十大名校,是世界上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工科大学之一,也是乌克兰最大的研究型技术大学。2018年8月,中心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就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2019年3月,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师生一行10人首次访问中心,并在淮师生科院开展了为期14天的全英文专业课程学习,两校签署了本科生互访交流子协议。2020年,疫情阻碍了中心师生原定的赴乌实地访问、学习交流计划,但经双方努力,线上国际课程的开展使互访交流合作项目得以正常进行,这为疫情背景下淮师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积累了经验、为国际化人才培养开辟有效路径。

图为线上授课现场。

图为结课现场双方学院开展交流。


 

上一条: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以A等次通过绩效评价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发挥协同创新优势 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