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长三角生态经济建设大会在淮召开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9/01/19 11:09:18 人气: 

1月17日,由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长三角生态经济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在淮安举行。

长三角生态经济建设经验交流大会举行。记者唐瑀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姚新、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等领导出席大会。同时出席大会的有来自长三角及其他省市的8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会议由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黄克清主持。

姚新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地区成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叠加的主要地区之一,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进程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背景下,此次大会召开恰逢其时。他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和论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强化长三角地区在生态经济领域的理论研究,进一步推动长三角生态经济的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地为长三角各城市在开展政策研究、促进产业创新、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姚新致辞。记者唐瑀

朱汉清在致辞中指出,淮阴师范学院作为长三角生态经济专委会依托单位之一,承担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任务。作为市委的重要智库,淮师为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做出了积极努力与重要贡献。他强调,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淮师会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为推动长三角生态经济发展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贡献淮师智慧,展现淮师力量。

朱汉清致辞。记者唐瑀

大会主旨报告阶段,由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教授主持。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姚士谋研究员,淮河水利委员会储德义副总工程师,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长刘宗超研究员分别以“新时代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的若干思考”“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中的若干涉水问题的思考”“淮河生态经济带生态经济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思路”为主题作了深入报告。

大会期间,召开了长三角生态经济建设经验交流暨生态经济专委会理事会议,会议由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刘传明副院长主持。白马湖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苏书就“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生态产业发展”做了专题报告。长三角生态经济专委会依托单位,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任启龙博士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

淮阴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中心等负责同志以及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是长三角区域城市合作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立二十余年。2014年起,长三角协调会引入了专业委员会、联盟的工作机制,相关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正成为推动各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体现淮安在长三角区域合作中的主动性、影响力和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独特优势,淮安市委姚晓东书记在2016年11月2日召开的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上,明确要求在淮安市争取设立长三角生态经济专委会。2017年3月2日,长三角协调会办公室在其第45次工作会议上原则同意由淮安市牵头成立长三角生态经济专委会。2017年11月14日长三角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在淮安正式成立。专委会秘书处设在淮安市发改委和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

上一条:密苏里大学Julia Chekanova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心全职引进外籍教授Maria Hrmova团队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