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芬兰萨维利耶尔市行政团和大学师生访问淮师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10/27 08:55:30 人气: 

10月12日至25日,芬兰萨维利耶尔市市长Timo Mikko Rusanen率领的行政团和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以下简称JAMK大学)17名师生抵达淮安,在淮师分别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和14天的课程学习。这在淮师多次接待海外学生实习和文化体验的交流基础上,开创了首次接收欧洲国际学生来校进行课程学习的先河。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副校长施军会见了来访客人。

图为朱林生向Timo Mikko Rusanen赠送礼物。记者冯芾

图为施军向Hannariina Honkanen赠送礼物。记者冯芾

淮阴师范学院与JAMK大学的友好合作始于2014年。2016年两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通过教师互访、学生互派、课程互修、学分互认等方式,建立了创新亲行业、亲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双方在生物技术、生物经济、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

两校间的友好合作还直接促成了淮安市与萨维利耶尔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10月15日,淮安市副市长顾坤会见了Timo,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淮安市和芬兰共和国萨维利耶尔市友好交流城市合作意向书》,并就加强教育、旅游、经济等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

图为顾坤与Timo Mikko Rusanen签署协议。记者顾凯

期间,芬兰客人参观了淮师协同创新中心,并考察了中心在淮安国家农业国家科技园建立的“现代农业技术与服务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对学校的“校-园-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产教融合”育人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10月16日开始,JAMK大学17名师生开始在淮师生科院进行了“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系列特色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学习,并顺利通过课程考核和获得两个学分。

图为JAMK大学学生参加系列特色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学习。记者程天伦

图为淮师国际交流处处长王智给JAMK大学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记者程天伦

学习之余,两校学生还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如剪纸、书法、古典舞、传统乐器演奏、包饺子等。通过交流,两校师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近年来,淮师生科院积极依托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省高校品牌专业等多元化平台和项目,努力探索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有力提高了国际化办学水平:2015年,通过“3+1学制”和“双导师制”,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上海交通大联合培养生命科学类专业博士生;2016-2017年,先后从澳大利亚 Adelaide大学、乌克兰基辅大学全职引进4名外籍教师,组建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和农业生物技术全英文授课团队等。芬兰代表团的此次访问,是学校依托上述平台,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成果。

上一条:首届“中-澳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创新论坛”在淮师举行 下一条: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在国际交流、校地合作等领域取得系列成果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