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心代表团赴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交流


作者:ae2011  来源: 日期:2017/06/24 14:55:27 人气: 

(记者张瞳)6月19日至6月23日,应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JAMK)的邀请,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新风教授率领的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一行5人赴芬兰进行交流访问,并看望生科院在芬兰交流学习的学生。

交流团在芬兰期间,受到了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Nina女士和科技学院院长Pasi教授的热情接待,Nina女士介绍了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的情况,并回顾了两校近3年来,在生物质能源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师生交流与互访情况;Pasi教授介绍了科技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学院应用型师资培养途径。王新风教授介绍淮师的办学定位和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校企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和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团成员对科技学院与企业合作开展的项目化教学给予了高度关注。会后,Pasi教授陪同交流团参观了科技学院的产学研结合实践教学实验室,其中水净化处理、物流、自动化、智能家居、网络安全等实验室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理念及开放式的科学管理给一行5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淮师代表团与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专家交流。记者张瞳

当地时间6月21日,交流团来到了距于韦斯屈莱市100公里外的萨维里耶尔市,抵达了淮师生科院15名交流生所在的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学院生物经济系所在校区。交流团全体成员深入在芬兰学习的学生课堂,并与他们一起参加了生物经济学院的“研究和发展活力”“能源工业中的空气污染控制技术”两场学术报告,还参加了生科院学生的学习反馈活动和结业证书颁发典礼。芬兰活跃自由的课堂教学氛围、生科院学生们在学习积极性、自主性方面的明显变化,令到访的老师感到非常欣慰。

在生物经济系期间,交流团受到了萨维里耶尔市长Timo先生热情接待,在Timo市长和生物经济系主任Pekka教授陪同下,交流团参观了生物经济学院和他们的实践基地Syöte-Huvilat Oy公司,公司对木材的开发和综合利用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新风教授向Timo市长介绍了两校合作的情况,并对Timo市长先生对两校合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在芬兰期间,交流团成员还与科技学院院长Pasi教授和生物经济系主任Pekka先生就双方的下一步合作进行商讨,双方对目前的合作效果均表示满意,并明确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

图为双方合影。张曈供图

图为授课现场。张曈供图

上一条: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在国际交流、校地合作等领域取得系列成果 下一条:食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功能评价联合实验室在淮师成立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