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新形势下水生态系统健康的监测与评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1 17:02:19 人气: 

主题:新形势下水生态系统健康的监测与评价

报告人:陈宇顺

地点:生科院202会议室

时间:2020年11月12日下午3:00-5:30

举办单位: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

个人简介:

陈宇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水生所水生态系统健康学科组负责人、淮安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学位; 2009-2010年在美国多芬岛海洋所、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局、美国国家河口研究保护区做博士后研究;2010-2014年在美国阿肯色大学渔业中心任助理教授,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湖沼学、河流生态学、水质管理等课程,独立指导研究生论文、带领研究团队先后主持和参与由美国国家环保总局(US EPA)、美国农业部(USDA)、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及阿肯色州政府(State of Arkansas)等资助的课题,主要研究美国中阿巴拉契亚山区、北墨西哥湾和密西西比河流域人类活动干扰下鱼类等水生生物群落、水质、生境和生态系统健康,以及美国南方水产养殖系统的优化和生态系统管理等。2014年底由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回国,受聘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受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等单位资助,目前主要研究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干扰下长江流域水生态系统健康评估、修复和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水生态环境效应和水质安全保障研究、以及大河流域(如长江-密西西比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与环境比较生态学研究。在美国渔业学会(AFS)、美国淡水科学学会(SFS)、美国科学研究会(Sigma Xi)及中华海外生态学者协会(Sino-Eco)等国际学术组织和团体担任职务,作为长江-密西西比河流域长期研究网络和国际研讨会系列(MYRIBS)的主要联络人。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首先将介绍水生态系统健康的定义、组成与发展,然后介绍水生态系统健康的监测与评价方法与体系,最后对美国的密西西比河流域、我国的长江流域及南水北调东线的水生态系统健康的监测与评价开展案例分析,最后提出新形势下的挑战和机遇等。

上一条:【学术报告】农作物育种及生产应用进展 下一条:【学术会议】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江苏省水产学会2019年联合学术年会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