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组建历程

协同创新计划(也称“2011计划”)是继“985”“211”之后,中国高等教育系统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举措。

2014年3月,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获江苏省人民政府立项建设,这标志着淮师正式跻身江苏“2011计划”高校行列。

2017年、2021年中心连续两次在全省绩效评价中获得“A”等次,2022年1月,正式获批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这也是我校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总体思路

中心瞄准国家粮食安全、环境保护等重大战略,立足洪泽湖生态区,面向区域现代农业发展与湖泊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开展协同攻关,在“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绿色低碳循环农业”等方面取得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并在地方“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国内其它湖泊生态区的发展示范,最终将中心建成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创新发展与绿色发展的引领基地。


发展目标

创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

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成为国内其他同类生态区的发展示范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