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在盱眙开展技术培训


作者:张曈 来源: 日期:2023/03/29 10:32:30 人气: 

3月25日,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在市小龙虾主产区盱眙县开展稻虾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盱眙龙虾产业学院负责人张曈主持培训会。江苏省农科院宿迁农科所特种水产研究室王信海主任,中央农广校全国共享乡村振兴实践指导师陈春永,盱眙龙虾产业学院部分教师参与授课,120余名小龙虾养殖户参加培训。

图为专题培训

王信海以“稻虾生态种养不同模式及配套技术”为主题,对小龙虾的生物学特性、适宜苏北地区的稻虾种养耦合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养殖户选择合适的稻虾综合种养模式提供了有效指导。陈春永开展了“多种模式小龙虾养殖新技术”的培训。专家和产业学院教师针对养殖户关心的稻虾综合种养关键技术环节,如养殖塘口准备、如何选苗育种、水质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是由淮阴师范学院牵头,在市委市政府、市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下,与盱眙技师学院、盱眙龙虾集团共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产学研用合作于一体的产业学院。学院本着“价值驱动、项目牵引、创新机制、聚焦人才、赋能产业”的建设理念,共同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地方小龙虾产业的升级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上一条:【新华日报】淮阴师范学院:发挥科教资源优势赋能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 下一条:扬州大学徐辰武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