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在国际交流、校地合作等领域取得系列成果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09/26 15:47:14 人气: 

应用型人才培养稳步推进,国际化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2016年1月13日,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与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举行联合培养本科生签约仪式。2016年11月中心首批学生赴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学习后,2017年5月中心又一批学生赴该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在开展良好人才合作培养的基础上,应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JAMK)的邀请,由中心骨干成员组成的交流团于6月19日赴芬兰进行交流访问,并看望中心在芬兰交流学习的学生。交流团在芬兰期间,受到了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Nina女士和科技学院院长Pasi教授的热情接待,Nina女士介绍了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的情况,并回顾了近3年来,在生物质能源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师生交流与互访情况;Pasi教授介绍了科技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应用型师资培养途径。双方就校企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和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团还受到了萨维里耶尔市长Timo先生热情接待,在Timo市长和生物经济系主任Pekka教授陪同下,交流团参观了生物经济学院和他们的实践基地Syöte-Huvilat Oy公司,公司对木材的开发和综合利用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均表示随着项目不断推进,接下来将在生物质开发利用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该项目通过学生互访、学分互认等方式,建立创新亲行业、亲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中心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

联合培养博士生获得突破,培养领域进一步拓宽2015年8月,中心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正式启动。按照三方协议,中心优秀的硕士生、本科生在通过雅思考试后,可在诺丁汉大学注册为全日制国际学生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该项目学制为四年,其中一年在英国学习,其余三年在淮师或上海交大学习,学生毕业后将获得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经过2年的准备,中心2名优秀本科生顺利通过,将于下半年赴诺丁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这标志着中心在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进入实质运行阶段。据悉,诺丁汉大学在与中心成功联合培养生命科学专业博士生的基础上,将于今年启动与淮师其他专业联合培养博士生,为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园企合作打开新局面,联合攻关谱写新篇章依托“现代农业技术与服务实践创新基地”项目,园区为中心配套投入4000万元,新建的6000平方米协同创新楼日前已全面完成装修完毕。2017年9月,中心生物质资源与利用攻关组科研人员陆续进驻“淮安市国家农业科技园”,目前相关实验室仪器设备已完成搬迁,并有序的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工作。园区还为中心师生学习、生活的配套了相关食宿设施。“现代农业技术与服务实践创新基地”的实质运行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淮安本地农业资源,深入推进中心协同攻关与产教融合工作,从而为中心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该基地还设有特色农产品开发与深加工实训中心、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与分析检测中心、农业物联网智能监控平台、淮安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多个功能区,中心其他攻关组在年底前将全部进入淮安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开始科技攻关。

上一条:中心PI常国亮博士在2019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特色水产)工作推进会上发言


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电话: 0517-83525930 E-mail: hytcxtcx@163.com